Thursday, April 26, 2012

错过?

有些事情就是那么极端,有些人没有对象也没人追,无从选择,那没话说;有些人呢太多人追,烦恼到不知该选哪位才是好。我有位朋友就是后者,她为这件事烦恼了一段时间了,始终不能做个了断。

‘甲’是她爱他比较多的人;  
‘乙’是他爱她比较多的人;   
‘丙’是她不爱,也没有讨厌,但却能够给她她要的幸福的人。      

她是位以长远关系为前提的女生,她爱甲,喜欢乙,却向往和丙未来的理想生活。
她不是贪心,她有做选择的权利。选谁都不是,她烦恼了。                              

我的个人看法是要她不要急着做选择。
她说,她没有急,不然也不会拖那么久,但她必需给他们个交待,应该说给她自己一个交代。
我再说:既然都不是你想要的,那就都不选咯。
她认为:你理想的那个未必是陪你一生的那个;陪你过一生的通常都不是你理想的那个。
(没错。)
我说:那你就三个选一个吧(其实,我想她内心已经有个答案,只是需要人给她一推、给她那么一点赞同和做决定的勇气)。
她说她清楚明白自己要什么,但是她觉得在遇到对的那个人之前,她需要经验,那她才会知道去寻找那个他适合她、她也适合他的“他”的方向。而如果她放弃了这次的‘机遇’她就会错过或失去了什么的。
(也没错!)

*理应:倘若她知道她要的是什么,她就不会让路边的野草给左右思绪了。
当然,我们究竟是凡人嘛,谁人没烦恼啊?

只能说,人啊难免就是怕错过这个错过那个,结果犹豫不决,蹉跎岁月,我也不例外。

不过,还是那句话,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意义,人生的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没有错不错过的;只有你选不选择的,没有人能够参与身边发生的每件事,除非你有孙悟空的分身术,那就另当别论。而我们真正失去的只是我们的记忆,因为你不能失去你从来没拥有过的东西,不是吗?不属于你的就不是你的。

换个方式说,一个人因为买不到机票,上不了指定的那班机。飞机随后坠落,全军覆没。
你可以说他‘错过’了那班机,当然同时他也‘错过’了夺走他生命的机会。
又或者说,他没有‘错过’任何东西,因为他注定没得上那班机,否则,他会‘失去’他的生命。
纠正下,他没有错过任何东西,因为他注定没得上那班机,他也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因为他注定活久一点。

当然,没有叫你认命,只是,当你说你失去或错过什么机会时就代表当时的你还准备好;那所谓的机会根本不属于你,也就是说你没什么好失去或错过的,等你准备好的时候,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时机了,对,就是时机!

至于我的那位友人,如果真的要说错过,那她错过的就是等到那位最适合她的‘丁’出现吧,因为她在他们三人中做了个抉择。
她说我态度很硬、要求太高,或许吧,所以我还是一个人。我说,当我让自己准备好的时候,那个出现的人就是适合我的人;她说机会是要争取的。

我没有反驳,不是因为我赞同也绝对没有认为她说的不对。还是老话一句:看你怎么看咯。

p/s:
能够做到时时准备好当然是最好了,因为没有人能够确定下一秒钟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嘛!
愿她永远幸福快乐,人生如烟花般璀璨! 我嘛,继续钻牛角尖,呵呵。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