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人家说出国(指有时差的国家)才会有时间颠倒的状况,我叻,只是回家一个星期而已嘛就已经面对这个问题了。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二十分了,我还是完全没有睡意,糟糕。。。我向来都是‘早睡迟起’的健康宝宝,如今‘名誉’不保了,唉。。。

回到岗位上,满脑子却全都是家乡的点滴,好烦哦!你让我无法专心念书叻!

我这次的假期没有所谓的旅行、郊游或者是亲朋戚友间的大型聚会,反之,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家里,家的‘里面’。

我享受独自在家里徘徊,静静的观望身边的每个角落,再细细的回想曾经发生过的一切,让每个角落更具怀念价值的一切……

当然,也想花更多时间和家人相处来以禰补过去不懂得珍惜的。

有时,我会想,为什么‘我’会是‘我’?为什么‘他’又会是‘他’?为什么在这里的是‘我’?为什么我的家人朋友是‘我的家人朋友’?好多好多的‘为-什-么’我都解不开。

无法解答不如好好去‘品尝’吧, 我是这么想的。

回想起以前在家里的日子,一家大小经常为了一件小事闹意见,凭着“你不输给我,我也不让你赢”的心态而闹得终日‘鸡犬不宁’,当时只想说:“OMG,为什么我有那么无理取闹的家人,神啊,救救我吧,带我远离这个家不成家的家吧”;而今,自己一个人到外头求学,偶尔想找个机会和兄弟姐妹斗嘴的机会也难了,就算一捉到机会就回家想说聚聚去,但你也知道不可能每次都人齐的,而当获知任何一位家庭成员缺席时,那种失落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终于,我发现,幸福是吵吵闹闹;而“珍惜”,又为何物了。

4 comments:

WNa said...

Well said Rainbow =)

Chill, you'll get used to the feeling of 'away' from home.

Chai HonG said...

hopefully...let u saw another side of me when v went to hav dinner that day, shame shame la...

战神 said...

oi,update la...haha

Chai HonG said...

apa update? cant b homes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