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果王......果后``

本地水果飘香的季节已持一段时间了,馋嘴的我直叫爸爸买榴莲给我吃。爸爸这么疼我,所以他当然是二话不说的就到街上选购榴莲去了。

看, 有双猪手在开榴莲,一......啊,二......啊......



哇,终于开到了,别看弟弟年纪轻轻,又几够力一下的噢!


享受着榴莲的美味的时候,弟弟提起榴莲是郑和的粪便一事,心情一下子跌倒谷底(诶,我在吃东西叻,干嘛把大便扯进来T,T)。恶心归恶心,我还是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一下的。经过一连串的追问,我得知当年郑和上完‘大号’后,他的那堆‘金’长成了一棵榴莲树, 其余的爸爸说他已经不记得了。 本来我觉得那简直是胡扯,不过听弟弟解释说‘‘不然,榴莲做么会酱臭”时,我才惊觉其实这事儿还蛮逻辑的。Anyway,欢迎相关人士留言,以求认证,谢谢......
有人说榴莲很臭, 很难吃,但是我就是爱吃榴莲。
是这籽大粒,还是我的手小啊?!
那籽还蛮像鸡蛋的叻。

榴莲属于燥热性的水果,吃过榴莲后用它的壳盛淡盐水喝,听说能够降火解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所以每次吃过榴莲后都会酱做^v^。

爸买了七粒榴莲,结果被我们吃剩三粒;P

水果之王是榴莲,水果之后是山竹。至于为什么这么叫,网上大部分是说因为榴莲营养价值很高,所以称为水果之王,至于水国王后我想是因为榴莲性热,山竹性凉,他们俩相生相克不正好一对。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这山竹是之前买的,所以‘脸色’不大好,嘻嘻呵呵!!!



后记 : 可能是因为我不挑食,又或者是我一年内才吃那么一次榴莲和山竹,所以我对它们有特别的眷恋,尤其是果后,更是让我爱不释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