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这是天生的?还是我不够细心?抑或是我急性子的个性所致?我无所适从。


又到了拿成绩单的日子,身为监护人的妈妈如往常般与班级老师会了会面,顺便听听老师对我们的意见。

“......她平时有用功做功课,可是很粗心大意,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这是老师告诉妈妈的其中一段话。

读了接近十四年书,目前作为高中六年级生的我,在每一年每一次的老师评语里总少不了“粗心大意”这字眼儿。老师们都会告诉我的妈妈关于我这个坏习惯,希望她提醒我把这学业上的绊脚石给除掉。老实说,现在回看起小学的成绩单时,竟然发现里边有无数个“粗心大意”的评语,中文字的,英文字的甚至连马来文字的都有,这证明所有科目老师都知道我有该缺点。

可,这又如何,这么多年来,这绊脚石从来都没远离我,而且还使我在现实生活中面对许多失败个案,尤其是在课业方面。

曾经,我追根究底,希望找出我粗心大意的根源后再铲除它。这是天生的?还是我不够细心?抑或是我急性子的个性所致?我无所适从。

无论如何,为了不让它有机会为一切正常的生活进度带来不良影响,我极度渴望着它消失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