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对不起,X !!

p六月十四号是父亲节,我跟一个久违的朋友因为对方传错简讯而聊了起来。

在结束我们的交谈之际,我心想当天刚好是父亲节就发了 “...HAPPY FATHER'S DAY...haha”等字眼给他,他却久久不回我信息。我想了想,怎么了,难道我写错了什么了吗,而当我查看已发信箱里的纪录时,我才忆起对方的父亲早在几年前就过世了。顿时,我心一激,好是尴尬内疚,我怎么会忘了顾虑这事了呢。

二话不说,我拿起手机向对方表示歉意,告诉他我不是故意的也没有其它意思,并希望他原谅我的粗心大意。当然,对方人很好,直说他没什么。可我心里就是很过意不去,真想当面向他道个谦,但又担心频频提起该事会使对方忆起往事而更伤感,所以就决定一字不提了。

还记得,有一片文章里提到说:‘‘如果你的双亲还在你身边,那你就是其中一个最幸福的人了......不管是天灾(意外死亡)或者人祸(离婚),这世界上单亲家庭的数量越来越多了......”。

所以呢,我警惕自己,日后如有机会祝福别人时,一定要‘顾前虑后’,免得把气氛搞砸了还得罪了他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