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现实与梦想之间 <<<

半年考的成绩已揭晓了,大致上班上所有同学都有进步。我呢,是有进步啦,不过成绩还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当大家都在讨论着某某排名第几,某某又是第几名时,我只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做功课。我不是不想参与同学们,只是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又或者说些什么,因为我对自己课业上的表现感到非常惭愧。说实在的,我向来只梦想着要成功却又从来都没认真的计划相关过程与目标。而,当我正规划着何从下手时,别人都在努力读书,我才知道原来只要专心读书和考取优异的成绩,前途自然一片光明,任何的担忧或烦恼都是多余的。

升上中学后,我课业上的表现向来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每当到了成绩公布的时刻,我总是面无表情。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尽全力的自己根本没有埋怨,追究甚至是沮丧的资格。

曾经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我,由于成绩与家庭经济的约束而选择留在家乡的中学继续深造中六课程。有位马来老师对我们说过:‘‘......你们错过了以SPM成绩考进大学的机会,STPM是目前唯一一个可能为你们争取到本地大学一席之地的途径。 这条路不易走,想挤进这道象牙塔之门更是难,如果不真正努力和坚持到最后,错过的不止是接近两年的时间,还浪费了自己的青春,更甚的是还可能赔上了自己的前途,因为没有好好利用那段时间与精神去探索未来。......’’她还说:‘‘......dalam tahun ini, lupakanlah kawan-kawan yang selalu bermain dengan kamu, lepaskanlah mereka yang tidak
membantu kamu dalam akademik ; manakala berkawanlah dengan mereka yang cemerlang dalam pelajaran dan tariklah mereka yang mahu berjuang bersama-sama dengan kamu ......’’ “......dalam tahun ini juga, lupakanlah cinta......bila kamu mendapat keputusan yang cemerlang,barulah berkawan semula dengan kawan-kawan yang kamu abaikan sebelum itu, mereka tidak akan marah pada kamu sekiranya mereka faham bahawa kamu cuma nak berjuang bersungguh-sungguhnya demi masa depan kamu......’’ 。听到这里时,我有种莫名的感触,心想老师说得没错,在还来得及做补救的这段时间里,我要发奋,我要自律,我要成功!!!

所以啊,尽管路途再崎岖,时间再不允许,现实表现离目标再遥远,我都不会放弃。意志力及坚持是我的策略,再加上我‘铁齿’(福建话),所以我非成功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