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吃饭

一起吃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常重大的动作。

十天远行,是直今为止和亲人以外的人在家以外的地方一起生活最长的记录(在这之前的记录是八天)。在这十天里,一起经历生活的大事、琐碎的事,吃饭、睡觉、找厕所、为了大小事情做决定,为了减少意见不合,尽量沉默,尽量配合,还有很多很多……

这十天里,我看到听到学到很多,感恩的更是不少。我看到,突发事件时,大家的相互体谅,冷静和成熟的应对手法。我看到,可以为了对方而牺牲自己利益的队友。我看到,不自私、不计较、不计前嫌的队友。我看得最清楚的其实是自己的渺小。

这十天里其中最让我期待的是大家坐下来一起用餐的画面。大家坐在一起,不管菜色有啥,只要是能吃的都行,都会吃得干干净净的。一边夹饭菜,心里一边想说,这画面是多么的和谐、多么的温馨啊,嘴角不知觉的跟着上扬。

人家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一起同桌完整的用完一餐又一餐的情分究竟是修了多少年才得来的,这该是多么值得珍惜的缘分啊。以前我总是对一起吃饭的人这么说,现在我都把这些话儿收在心里,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体会这种情结。


 
在香格里拉的这一餐因为当时想家了心情低落没参与。
本地买的中国莲藕和在中国本身吃得莲藕 味道大不同,但一样爽脆。
一起用膳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老实说,这十天里我们坐着一起吃饭的次数还多过我们家一年里全家一起吃饭的次数。很惭愧的说,我很常在家,但是全家一起吃饭的场景一年只得见一次,而且半小时内解决。真该反省反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