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从乡村迈向成功!!


今天花了七个小时参与了第二届的“卓越育群校友经验分享会” , 感觉很不错。
每一次经过类似讲座会的‘洗礼’后,心中都会燃起种种激动的感觉和感慨,也在心中许下了不少诺言,恰似更有生命力了。其实,这些活动的宗旨都很positive,问题只在于聆听者吸收了多少和有没有实践而已。

以下是分享会的选传单,有没有觉得它的构思和设计都很棒?!!
仔细一看,背景是
适耕庄的生招牌/特产之一---稻米。
而跑道就是由每亩稻田之间的红泥路所构成的。

然后,再看看这选传单的两面,正面是起点(上),背面则是终点-Finish(下)。所以,很明显的这几位主讲人都是已从乡村开跑抵达终点的选手们,也意味着他们成功了!
真想知道到底是哪位天才,透过一张单薄且仅有5.85' x 8.25'的纸张就足以让分享会的主提/用意表露无遗。我想, 可能他们是借由当下所主办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心生灵感的吧!虽然这些分享会都各有各精彩,但主要的内容都和其它的激励课程大同小异,在于提供人们一个激励的平台,告诉大家
“IMPOSSIBLE其实可以变成I'M_POSSIBLE”,鼓励大家力争上游或自强不息,所以在这儿我就不提了。

接下来这两张明信片是其中一位主讲人,ZUNG 赠送给在场的每一位的。一张是在Australia的Great Ocean Road拍的,而另一张则是在Italy的Venice拍的。
明信片的后面有ZUNG‘热腾腾’的亲笔签名和他的座右铭-
“勇敢追逐你的梦”

And,this is the ticket which I will treat it as a bookmark. 用意不只是因为我喜欢它的设计,也在于希望自己每看到它,就更能激起对生命的热忱,珍惜当下,勇往直前。
最后,我针对主讲人们的生活背景和经历做了一些观察与结论,那就是…
 一个乡村的人要迈向城市再迈向成功的前提是:
   一.家里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二.必须出国留学
(我很想否认,却又不得不承认那是个不争的事实)

当然,这些都不是绝对的,而只是我个人的分析罢了。再说,还有许多元素如教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no sorry at all.
btw i found ur blog and got many durians inside...
i like them...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