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点亮百万支蜡烛...

让我们一起为四川灾区遇难的孩子们送上一程吧!点亮百万支蜡烛... http://0594.com/qifu/
听着网上为四川遇难的孩子们祈祷活动所播出的歌,我的鼻子一阵酸的,却因为家人都在而不敢把伤感的心情表现出来。不知道所播歌曲的名,心中却对它有种莫名的眷恋,就一直重播。告诉你,我是一边听着那首歌一边完成这篇博客的。
听着歌儿的同时, 姐姐从大城市回到家里,每次她回来,我都会假装走到她周围,看看四周围或者‘向 ’她说几句话(我要强调‘向’而不是‘跟’是因为每次她都没回应我,有也是大声骂我或回驳我),其实我是想去迎接她。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只是这次我向她借书。当时她突然呵喝我,之后就肯定免不了一场骂战。那个时候,庭院里有好几个村民在聊天,想必他们在听到我们姐妹俩的吵架声后,对我感到很失望。为什么我说是我呢?因为,从小到大,只要是我们俩之间发生了事情都一定是我的错。不是跟你开玩笑,可能是命运吧,只要事情牵涉到我,那么罪名肯定往我身上挂(我该悲哀,还是认命好了?)。
举个例子吧,每次我跟她吵架,妈妈都会说:“她久久才回来一次,不要每次骂她,家她也有份你要害她以后不敢回家了吗!” 可是每次都是她大声先的,但当我酱跟妈妈解释时,妈妈又会说:“就让她一次吧, 少讲两句又不会死。” 你说,我能怎样?!一次,有几个外人听到我和她在争执,过几天我就听到有谣言说:“那个xxx的二女儿(我咯)很坏,又凶到死,以后不懂谁敢娶她。” 当时我真想骂TMD,为什么都是我的错?!
记得小时候,因为姐姐很凶,打人很痛,心中又有她比我大的念头,所以尽管她怎么打我,我都不敢回手。现在就不同了,我告诉自己不要怕她(虽然我知道那是尊重不是怕),我不要再被虐待了(如果你被她打过你就会知道我用‘虐待’这字眼的原因了),所以只要她对我过份点我都会回驳她。
刚才才跟她吵两句我的眼泪就像水龙头般哗啦啦的流个不停,我恨自己不争气,为什么每次跟她吵架都是我先掉泪,就连此时此刻键盘上也都沾满了我的泪水(当然,键盘还不止于坏掉啦)。
我们俩从来都是水火不容,可怜的是听着我们吵吵闹闹的家人。可能你觉得两个人能够做姐妹是前几辈子修来的福应该珍惜,我只想说......我宁愿我是那受你们祈祷并且点着蜡烛送上路的一群。


歌声还在空气中飘扬,不止境的眼泪已经转换成往肚里吞,看来......今晚又要失眠了!

No comments: